特別兩天課程:天然與養殖珍珠鑑賞鑑定實踐

特別兩天課程:天然與養殖珍珠鑑賞鑑定實踐

 

主講嘉賓:漢尼教授Professor Dr. H.A. Hänni, FGA

 

亞洲寶石學院(AGIL)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國際著名寶石學大專家漢尼教授Professor Dr. H.A. Hänni, FGA,在   201711112(星期三/)兩天,開辦一個由漢尼教授積累多年經驗,獨一無二,精心編排的『天然與養殖珍珠鑑賞鑑定』的實踐課程。完成課程獲頒發修業證書,機會難逢、小班教學、額滿即止、萬勿錯過!

 

課程內容:

天然珍珠Natural Pearl
貝殼的形成,淡水養殖和海水養殖,生長,珍珠蛋白,方解石,霰石,珍珠母貝。天然珍珠的形成。外套膜組織的容量。天然珍珠與貝附珍珠。橫截面。珍珠質及非珍珠質的珍珠。珍珠母貝的微結構。雙殼類珍珠和海蝸牛珍珠  (海螺與美樂)及鮑魚等。珍珠的品質:大小、形狀、色澤、表面、光澤度、匹配。天然珍珠的的樣品。


養殖珍珠1 Cultured Pearl 1
養殖珍珠的形成及原理。貝殼種類,養殖珍珠的種類,珠狀,非珠狀,淡水,海產,可能的組合,貝殼類產品,組織移植類產品。中國產的珠狀與非珠狀淡水養殖珍珠。  日本阿古屋(Akoya)產的珠狀海水養殖珍珠。中東產的珠狀養殖珍珠。中國產的珠狀養殖珍珠。在澳大利亞、巴厘島、印尼與菲律賓的南洋大珠母貝(Pinctada maxima)

 

養殖珍珠2 Cultured Pearl 2
大溪地南洋黑蝶珠母貝(Aratika and Rangiroa)的生產,維護與產量。紅海出產的養殖珍珠。墨西哥出產的養殖珍珠。市場上的珍珠。珍核脫離,被稱為子珠(keshi)的真實珠子。養殖珍珠的橫截面。珠核的材質,包括變形(巴羅克式)珠核。珍珠品牌化的前景。文獻列表。

珍珠檢測 Pearl Testing

在工場及實驗室裡的珍珠檢測。化學檢測,錳含量的檢測以及結果。顏色的真實性。電感耦合等離子體質譜技術(ICP-MS)X光影子圖。X-微層分析成像,年代鑑定。


討論與問題 Discussion & Questions

案例討論部分。課程參與者根據圖片闡述混合案例。後續幻燈片講解中會給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