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里亞·波琳娜

 

    安德里亞·波琳娜(左)和莫博士 2023 年 12 月 30 日在亞洲寶石學院的合照。

 

超過30年前,我在香港擔任美國記者期間,在亞洲寶石學院獲得了寶石學家資格(FGA和DGA)。這門課程對我而言回報驚人,為我撰寫關於亞洲寶石和珠寶業的許多雜誌報導帶來很多靈感。莫博士是學院當時最優秀的教師之一,也是翡翠領域一名權威專家。他上課時無比投入,不斷在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兩個方面保持我們的水準。他豐富的寶石樣本庫給我們提供了充足的學習材料。我還記得窮盡九牛二虎之力準備FGA和DGA考試。同學們之間也建立起深厚友誼。難忘的是同學們一起去中國學習鑽石切割技術的週末實地考察。我親手琢磨的20份鑽石,後來鑲嵌在項鍊上佩戴至今,每每回想起來依然驕傲不已。這門課程給予我從業所需要的全面知識儲備和實踐經驗,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很高興能與大家享這段寶貴的學習經歷。

 

 


 

安德里亞·波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