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两天课程:天然与养殖珍珠鉴赏鉴定实践

特别两天课程:天然与养殖珍珠鉴赏鉴定实践

 

主讲嘉宾:汉尼教授Professor Dr. H.A. Hänni, FGA

 

课程内容:

天然珍珠Natural Pearl
贝壳的形成,淡水养殖和海水养殖,生长,珍珠蛋白,方解石,霰石,珍珠母贝。天然珍珠的形成。外套膜组织的容量。天然珍珠与贝附珍珠。横截面。珍珠质及非珍珠质的珍珠。珍珠母贝的微结构。双壳类珍珠和海蜗牛珍珠  (海螺与美乐)及鲍鱼等。珍珠的品质:大小、形状、色泽、表面、光泽度、匹配。天然珍珠的的样品。

养殖珍珠1 Cultured Pearl 1
养殖珍珠的形成及原理。贝壳种类,养殖珍珠的种类,珠状,非珠状,淡水,海产,可能的组合,贝壳类产品,组织移植类产品。中国产的珠状与非珠状淡水养殖珍珠。  日本阿古屋(Akoya)产的珠状海水养殖珍珠。中东产的珠状养殖珍珠。中国产的珠状养殖珍珠。在澳大利亚、巴利岛、印度尼西亚与菲律宾的南洋大珠母贝(Pinctada maxima)
养殖珍珠2 Cultured Pearl 2
大溪地南洋黑蝶珠母贝(Aratika and Rangiroa)的生产,维护与产量。红海出产的养殖珍珠。墨西哥出产的养殖珍珠。市场上的珍珠。珍核脱离,被称为子珠(keshi)的真实珠子。养殖珍珠的横截面。珠核的材质,包括变形(巴洛克式)珠核。珍珠品牌化的前景。文献列表。

珍珠检测 Pearl Testing

在工场及实验室里的珍珠检测。化学检测,锰含量的检测以及结果。颜色的真实性。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技术(ICP-MS)X光影子图。X-微层分析成像,年代鉴定

讨论与问题 Discussion & Questions

案例讨论部分。课程参与者根据图片阐述混合案例。后续幻灯片讲解中会给出答案。

 

   期:2017111日及12 (星期三及四)
   间:上午10时至下午530




   点:亚洲宝石学院—珠宝培训中心

   言:英语,专业词汇辅以中文

   义:中文/英文版

 

课程费用:RMB$3,280(包括午膳)二人同行优惠@RMB$2,980
报名查询:电话: +852-27230429 WhatsApp: +852-6513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