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教導 受用不淺 : 黃美惠

 

                                                   

 

 

 

 

 

 

家族一直經營寶石生意,從事歐泊﹝蛋白石﹞加工和出口業務,為了解更多寶石學知識,於是報讀AGIL所開辦的寶石學課程。課程內容包羅萬有,我不但學會怎樣鑑定歐泊﹝蛋白石﹞的品質,亦掌握到其他貴寶石的構造和鑑定技術,大大擴闊了眼界和視野,不再局限於歐泊﹝蛋白石﹞之上。在學期間,對鑽石鑑定產生濃厚的興趣,激發我繼續進修,攻讀鑽石學課程。後來,在莫院長鼓勵下,成功通過英國寶石學會考試,取得國際認可的FGA / DGA寶石鑑定師資格,令我在工作上更具信心。

 

畢業後,我運用課堂學會的寶石學知識和鑑定技巧,協助家族經營公司開拓歐泊﹝蛋白石﹞以外的貴寶石業務,在採購原料時能準確地辨別原石的好壞及價值。莫院長不但是我的恩師,亦是我的好友。他風趣幽默的教學方法,配合實踐案例講解,甚具啟發性。學員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亦會耐心指導。畢業至今,在工作上每逢遇到寶石學難題都會向他請教,獲益良多。

 

曾修讀  :  FGA寶石學文憑    及  

DGA鑽石學文憑

 

 

黃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