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澳門畢業生 - 陳業佳 Chan Ip Kai
    

我從小便對寶石及礦物感興趣,但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有正規的相關課程,為了增添對寶石的相關專業知識,我便開始留意各種寶石相關的課程。在基礎課程的教師告知下,原來亞洲寶石學院可開辦英國寶石學會的課程給澳門學生報讀,我當然二話不說便馬上報讀課程。

 
雖然在整個課程期間我們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導致我們一些計畫上的延遲及需透過網上進行授課,但莫院長及學院的老師們仍不辭勞苦,悉心地與我們溝通及為我們安排教學,在課程期間仍不停寄給我們大量的寶石樣板及器材,在我的同學及學院老師的幫助下,我和同學們能不斷提升練習水準,而莫院長仍會在課餘時間給我們觀賞罕有的寶石樣板,給我們增添額外的寶石知識及經驗。

 


由於疫情反復的情況下,我們澳門學生未能前往香港進行考試,但有幸得到莫偉基博士
/長及亞洲寶石學院的安排,以及同學們在場地上的大力支持,成功為亞洲寶石學院的學生們爭取第一次在澳門進行公開考試,令我有幸成為第一屆在澳門進行考試並取得合格的學生。


今次在澳門進行考試的先例及學院提供的相關協助,對日後在澳門設立考試中心提供莫大的推進。

 

最後,我想向亞洲寶石學院的莫偉基博士及各位教職員、澳門前任市政廳議員洪光順先生、鴻健生、及與我一同學習的各位好同學說聲謝謝,若沒有莫博士及各位老師的教學協助、洪光順先生及盧順先生犠牲寶貴的私人時間擔任監考官、同學們的同心協力,互相扶持及幫助,我沒法順利獲得美好的成果,衷心感謝各位的幫助!

Chan Ip 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