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寶石學院25周年珠寶研討會
亞洲寶石學院珠寶研討會 慶祝25周年慶典


亞洲寶石學院及鑑定所有限公司為慶祝在香港成立銀禧25周年,特於2008年9月18日香港珠寶鐘錶展覽會期間,假座香港灣仔會展中心608室,舉辦專業珠寶研討會。六位來自中國、香港、台灣、泰國和日本的寶石學鑑定專家,主講有關翡翠、紅藍寶石,珍珠的最新鑑定方法,亦有珠寶行業發展趨勢分析、鑽石金伯利進程證書制度及翡翠岩石學的分類。研討會下午二時開始,由賈諾惠博士主持,主講嘉賓發言附有現場普通話及英語傳譯,參加者獲得36頁彩色印刷的演講場刊乙份及CPD證書乙張,研討會歷時3小時,參加人數120人。本次研討會希望能夠加強亞洲區的寶石學專家和實驗室之間的互動關係,亦期待各方未來的合作關係更加密切。

下載珠寶研討會演講場刊...按此

研討會六位主講嘉賓的演講內容包括:(一)由亞洲寶石學院院長—莫偉基先生分析鑑定不同顏色翡翠的高科技應用法、(二)由台灣美國寶石學院校友會理事長—魏思凱小姐分享台灣近十年的珠寶演進與未來展望、(三)來自泰國寶石學院院長—Wilawan Atichat女士講解最新紅寶石及藍寶石的處理及鑑定方法、(四)由全日本寶石學協會的研究寶石學家—Ahmadjan Abduriyim博士介紹拉曼顯微光譜分析在珍珠鑑定的實際應用法、(五)來自中國廣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珠寶實驗室首席鑑定師—梁偉章先生講解鑽石金伯利進程證書制度對中國珠寶檢測之影響以及(六)來自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院長—袁心強教授講解翡翠的岩石學分類與意義。

下載珠寶研討會演講場刊...按此

亞洲寶石學院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獨立專業寶石實驗室及寶石學院。曾參加亞洲寶石學院培訓課程的學員多達5000人,成功培育了400多名鑽石及寶石鑑定師畢業生,這些畢業生目前在香港以及海外就業。亞洲寶石學院亦是英國寶石學會的聯合教學中心,獲授權教授中英文FGA和DGA寶石學專業課程。亞洲寶石學院的畢業生多年來獲得多項公開考試最高榮譽及獎項:一名畢業生於1992年考獲世界第一名,並且獲得杜雷獎章及安德森獎金,該獎章是英國寶石學會的最高榮譽、1997年學院另一名畢業生獲得了布頓獎章,即是英國寶石學會鑽石文憑試的世界第一名。

下載珠寶研討會演講場刊...按此

亞洲寶石學院及鑑定所有限公司,是香港第一家,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認可處的認可寶石鑑定所。亞洲寶石學院專門從事翡翠鑑定、有色寶石鑑定及提供珠寶業顧問服務的工作。學院購置最先進的高科技鑑定設備,包括:美國激光拉曼光譜計、美國及德國紅外線光譜計、英國鑽石光譜鑑定儀、以色列鑽石比例鑑定儀、陰極發光儀及全套常規寶石鑑定儀器。

下載珠寶研討會演講場刊...按此
暫時沒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