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7 FGA寶石學文憑課程
課程編號 開課時間 週次及時間 總名額  

 

這FGA寶石學文憑課程,以切入重點教學方式,教授高級寶石學理論及實踐技術,配合Gem-A中文標準講義,與及精編的考試精讀及考試樣本答案。每位學員使用一套鑑定儀器,實踐寶石鑑定技術(寶石標本A-Z石超過4000粒)。

課程概述

英國FGA寶石學文憑,是國際認可寶石鑑定師的專業課程。修讀這FGA寶石學文憑課程,可以掌握全面的寶石鑑定科學知識,運用各式各樣的鑑定儀器,準確地鑑定寶石的真偽。FGA文憑考試合格者,可以申請使用國際認可寶石鑑定師FGA的名銜,是簽發寶石鑑定證書的國際認可資格。

A107 FGA寶石學文憑課程是A106 FGA基礎寶石學證書課程的升班課程,由英國Gem-A提供正體中文或英文彩色印刷講義。本學院設計了多項獨特的教材,包括:多次寶石鑑定實習,多次理論段考附有答案,模擬大考及改卷評分。保送學員參與英國寶石學會公開考試。

課程內容

寶石鑑定訓練

包括基礎級課程的所有的寶石與及紅柱石、磷灰石、方解石、透輝石、石膏、

藍晶石、葡萄石、黃鐵礦、方柱石、貝殼、硼鋁鎂石、方鈉石、榍石、鋰輝石、塊滑石、龜甲等其他五十多類的各種天然寶石、合成寶石、夾層寶石、優化寶石、玻璃模仿品及塑膠等。

 

寶石理論

基礎級課程的所有範圍及其他高級理論,包括:

寶石發色原理、鑽石綜合資料、寶石優化處理方法、包裹體的形式和分類、螢光發色效果、紅外線反射計、導熱儀、導電儀、七種合成寶石製造法、折射計高級使用法、分光鏡的高級使用法及多種高科技鑒定技術介紹等。

  

英國寶石學會(Gem-A) 評核方案,學員必成完成以下四項及達到合格標準

 

  • 完成英國寶石學會網上作業 (占評核分數16%)
  • 完成終期大考試卷一,理論考試– 2.5小時 (占評核分數42%)
  • 完成終期大考試卷二,理論考試– 2.5小時 (占評核分數42%)
  • 完成終期大考試卷三,實習考試– 3小時15分鐘 (占評核分數100%)
  • 完成實習作業並由本學院確認及遽交英國寶石學會



 

 

 

學費
HK$29,990 或 現金分三期繳付,每期HK$9,990 學員需自付Gem-A的註冊及考試費及郵費約£1,140 (2014年5月)(中文考試者須附加£35)
全期小時
授課語言
粵語授課
入學資格
修畢A106基礎寶石學證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