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有成

 

     

 

千里迢迢 学有所值



我是一位69岁的退休人仕,今年报读了亚洲宝石学院的翡翠鉴定ABC班和高级班的课程,很多朋友都觉得奇怪,问我:你以往的工作与珠宝玉石都没有关系,到这一把年纪才去学翡翠鉴定,何解?」



我在23岁时,曾在一间小型珠宝公司工作了大半年,颇感兴趣,很值得怀念。之后我曾经向一些所谓懂得玉石的人请教过翡翠的知识,得到都是模棱两可的回答,各不相同。



我想,不如干脆自己去学习,有幸得朋友的推荐,报读了莫教授的翡翠课程。在学习的过程中才了解到,翡翠和各种玉石知识真的博大精深。要判断一件翡翠是否上好,除了要具备个人的经验、眼光和行业的知识外,很多时还要借助高级检测分析仪器的鉴定,才能作出正确的判定,这与我以前的工作有相同之处:「以资料作准」。学习翡翠使我增加了很多新的知识和乐趣。真不枉我由东莞虎门开车100多公里到尖沙咀学院上课,每次都感到获益良多、学有所值。



 

值着学院创立三十五周年之际,祝愿亚洲宝石学院扬名海外,誉满全球!


黃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