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6 FGA基础宝石学证书课程
课程编号 开课时间 周次及时间 总名额  

英国宝石学会(简称Gem-A)成立自1908年,是全球第一个宝石学会,亦是国际认可考核宝石鉴定师资格的权威机构。 Gem-A 在每年的一月份及六月份,于全球二十五个国家及地区举行国际认可宝石鉴定师公开考试,考核FGA/DGA宝石鉴定师资格。 Gem-A 英国宝石学会的FGA宝石学的全新中文讲义,由英国宝石学会委任本校院长莫伟基担任中文翻译委员会主任,制定全球Gem-A的中文标准教材。

课程概述

英国宝石学会全新的FGA基础宝石学证书课程,内容充实有趣,教授实用的宝石学知识及50种天然、合成及人工宝石,适合珠宝业界人士或个人兴趣者,配合本学院独特的切入重点教学方式,使学员成功考取基础宝石学公开考试,拥有英国宝石学会的基础宝石学证书及可以申请使用英国宝石学会Cert GA的名衔。

A106 FGA基础宝石学是A101现代宝石学鉴定精要的升班课程,由英国Gem-A提供正体中文或英文彩色印刷讲义。本学院设计了多项独特的教材,包括:多次宝石鉴定实习,多次理论段考附有答案,模拟大考及改卷评分。保送学员参与英国宝石学会公开考试。

课程内容

天然及人造宝石全面认识

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绿宝石(祖母綠) 、翡翠硬玉、珍珠、欧泊、坦桑石、海蓝宝石、金绿宝石、六柱石、石榴石、长石、软玉、橄榄石、碧玺、石英、

堇青石、尖晶石、托帕石、锆石、琥珀、珊瑚、萤石、黑曜岩、赤铁矿、象牙、青金岩、孔雀石、菱锰矿、蔷薇辉石、蛇纹石、绿松石及煤精。天然宝石的形成、合成宝石的制造、合成红宝石、合成蓝宝石、合成绿宝石(祖母綠) 、合成尖晶石、合成钻石、合成欧泊、拼合宝石、压制琥珀、优化及处理宝石、宝石琢磨及加工技术。

 

仪器鉴定

折射仪、偏光仪、二色镜、切尔西滤色镜、棱镜式分光镜、衍射光栅式分光镜、十倍放大镜、宝石立体显微镜、电子天秤静水法比重测试和紫外光萤光观察。

 

英国宝石学会(Gem-A) 基础宝石学的评核方案,学员必成完成以下四项及达到合格标准

·             完成多种仪器及宝石鉴定实习作业并由认可导师签署实习评定表,

            遞交Gem-A确认

·             完成終期大考試卷一,實習式考試     2小時 (占評核分數40%)

·             完成终期大考试卷二,理论考试 2.5小时 (占评核分数40%)

·             完成四次英国宝石学会的限时网上作业 (占评核分数20%)

 

 

 

学费
HK$23,800 或 现金分三期缴付HK$6,680 学员需自付Gem-A的注册及考试费约£965-£1,060 (2017年5月前)
全期小时
授课语言
粤语授课
入学资格
修毕A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