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9 天然与养殖珍珠鉴赏鉴定实践课程
课程编号 开课时间 周次及时间 总名额  
A239 2024年02月03日 週六10:00 AM - 5:30 PM 20 报名时间已过

天然与养殖珍珠鉴赏鉴定实践(两天)
演讲嘉宾: 汉尼教授Professor Dr. H.A. Hänni FGA
莫伟基博士Dr. Dominic Mok, FGA, DGA

课程概述

亚洲宝石学院(AGIL)非常荣幸邀请得到国际著名宝石学专家汉尼教授Professor Dr. H.A. Hänni, FGA开办『天然与养殖珍珠鉴赏鉴定实践』。汉尼教授以英语亲授,莫伟基博士/院长教学团队粤语翻译,教学内容精心编排,大量珍珠标本,有趣实用易学、修毕者获颁发证书,机会难逢、万勿错过!

 

用:原价 HK$7,800; 现读生优惠HK$6,800;

            三人同行优惠@HK$5,800

名:电话: +852-2723 0429;

            WhatsApp: +852-5492 4117

课程内容

天然珍珠Natural Pearl
贝壳的形成,淡水养殖和海水养殖,生长,珍珠蛋白,方解石,文石,珍珠母贝。天然珍珠的形成。 外套膜组织的容量。天然珍珠与贝附珍珠。横截面。珍珠质及非珍珠质的珍珠。珍珠母贝的微结构。双壳类珍珠和海蜗牛珍珠(海螺与美乐)及鲍鱼等。珍珠的品质:大小、形状、色泽、表面、光泽度、匹配。天然珍珠的的样品。


养殖珍珠 Cultured Pearl

养殖珍珠的形成及原理。贝壳种类,养殖珍珠的种类,珠状,非珠状,淡水,海产,可能的组合,贝壳类产品,组织移植类产品。中国产的淡水养殖珍珠。日本阿古屋(Akoya)产的珠状海水养殖珍珠。中东产的珠状养殖珍珠。中国产的海水养殖珍珠。在澳大利亚、巴利岛、印度尼西亚与菲律宾的南洋大珠母贝(Pinctada maxima)。
大溪地南洋黑蝶珠母贝(Aratika and Rangiroa)的生产,维护与产量。红海出产的养殖珍珠。墨西哥出产的养殖珍珠。珍核脱离,被称为子珠(keshi)的真实珠子。养殖珍珠的横截面。珠核的材质包括变形(巴洛克)珠核。珍珠品牌化前景。


珍珠检测 Pearl Testing

在工场及实验室里的珍珠检测。化学检测,锰含量检测及结果。颜色真实性。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技术(ICP-MS)。 X光影子图。X光-微层分析成像年代鉴定。 

学费
HK$7,800
全期小时
12 小时, 2 天完成
授课语言
现埸英语教授,备有粤语交替翻译
入学资格
不需要